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光明教育 > 

光明教育

李松蓢学校深耕“博雅”蕴芬芳 耘耔文礼育松园

来源:深圳特区报发布时间:2018-06-27

李松蓢学校鸟瞰图。

深圳新闻网6月27日讯 走进李松蓢学校,“博雅”文化的芬芳扑面而来,中华传统文化的气息溢满校园。李松蓢学校原名李松蓢小学,创办于1954年,2008年在停办3年后重新恢复办学。2017年光明新区政府投资1.19亿元的学校扩建项目除运动区外已交付学校使用。自此,学校正式升格为九年一贯制学校并更名为“李松蓢学校”。学校占地面积32660平方米,建筑面积32619平方米,分为教学区、生态广场区、运动区、生活休闲区等功能区,规划办学规模为九个年级54班,2520个学位。

学校现有39个教学班,在校学生2050人,教职工134人,平均年龄32.5岁。研究生学历17人,本科学历102人,教师学历达标率为100%;高级教师8人,一级教师18人。学校设“一室两部三中心”,即校长室、安全部、人力资源部,课程与教学发展中心、信息与科研发展中心、学生发展中心,下辖六个学术委员会。

学校以打造“国学教育”为特色,秉承“桃李品质,青松风骨”的办学精神,以“博我以文,雅我以礼”的办学理念,以培养“博雅少年”为办学目标,以“博雅教育”为教育特色,营造“博雅于中,礼形于外”的校风,“博仁并蓄,才望高雅”的政风,“博文多识,温文儒雅”的教风,“博学善思,笃行文雅”的学风,力争建设成为深圳市“博雅教育”特色学校。

学校以“深圳市博雅教育特色校”为办学目标,就是将成人与成才相结合,培养具有渊博学识、广博爱心、高雅气质、文雅举止的教师队伍和学生群体。以“博雅”文化为根本,深化办学模式、培养模式、教学模式和评价模式改革为重点,重在强化内涵,创新体制机制,提升教育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