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社会治安 > 

社会治安

马田办事处“网格小课堂”培训人数超万人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18-07-09

网格员上课。

深圳新闻网7月9日讯(记者 吴炳然 通讯员 左建军)自今年1月以来,马田办事处社区网格管理中心在辖区12个网格管理站,开设“网格小课堂”,对出租屋业主、楼长及外来务工人员进行常态化学习培训,提高社区出租屋管理水平和安全防范技能。
据介绍,马田社区网格管理中心今年推出的一项常态化学习培训活动,“网格小课堂”每周一课,由一线网格员主讲,学习内容涵盖法律法规、人口信息采集、人口信息自主申报,以及出租屋安全常识等。
课堂上,参训的业主、楼长学习了“五个危险源”、出租屋安全“十五巡”、“三小”场所自建房的消防安全问题排查、人口信息自主申报知识、用电用气安全常识,以及灭火器操作使用方法等知识,参训人员还进行了灭火器实操演练。

记者现场看到,“网格小课堂”学习活动形式新颖,气氛热烈又活跃。一线网格员利用自身丰富的实际工作经验,将繁杂的安全知识融入日常生活,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和示范,不时与参训人员互动交流,学习活动取得良好效果。

据统计,截至6月底,马田“网格小课堂”已开课350多期,培训业主、楼长及居民住户11000多人次。工作人员表示,“网格小课堂”拉近了网格员和群众之间距离,增近了相互间了解和友谊,有效提升了业主、楼长楼栋安全管理水平及居民住户的安全防范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