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社会治安 > 

社会治安

1800余名光明网格员上半年巡查455万公里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18-07-16

深圳新闻网7月16日讯 光明新区实施网格化管理以来,不断改进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大幅提升效率,完善巡查机制,重大安全隐患类发现能力明显增强,人口综合管理成效显著。今年上半年,新区1800多名网格员巡查总里程455万公里,相当于绕行地球114圈。

近日,新区网格办召开2018年社区网格管理工作半年总结会。会议介绍,今年是新区的网格化管理攻坚年。新区上半年社区网格管理工作取得丰硕成果:一是不断改革创新工作方式方法。通过创新搭建楼长评分管理平台、建设“文明楼栋”、出租屋分类分级管理、开设楼长小课堂等,强化基层治理及提高网格工作效率。二是重大安全隐患类发现能力明显增强。上半年,事件巡查上报97宗,涉及“黑”煤气、易燃易爆物品及危险化学品违规存放、食品违规加工、粉尘作业等,信息上报质与量较以往有明显提高,事件均能得到妥善整改,拔除了一系列重大安全隐患。三是网格综合巡查事件大幅上升。随着工作机制、方法日益成熟,新区网格员工作效率也越来越高。上半年,巡查发现消防、治安、城管、环水等领域事件信息共92万条,同比去年增长4倍,日均采集量由1300多宗上升至5000多宗。四是人口综合管理成效显著。上半年,新区网格系统实行“人来登记,人在服务,人走注销”的动态管理,实际管理人口127万人,新增采集人口信息48万条,注销46万条,新增房屋1.9万间套,注销0.6万间套,新增法人信息0.6万条,实有人口信息采集率99.4%、未注销率1.3%,房屋信息采集率100%,均超过市网格办和市公安局信息采集考核标准。其间,网格员协助公安抓获在逃人员18名,5月份完善警网重点人员协查机制后,仅一个多月时间,网格员就协助抓获在逃人员8名。

宝安日报 记者 王晓冬 通讯员 张飞 赖师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