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光明教育 > 

光明教育

光明新区教育系统重点部署扫黑除恶工作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18-07-30

深圳新闻网7月30日讯(记者 陈圆圆 通讯员 符传祺)近日,在光明新区中小学校长培训会上,新区文体教育局负责人就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做了重点部署。

会议强调,一是要深入开展排查治理工作。各单位要高度重视,认真履行主体责任,依托各辖区派出所、校园安保等力量,深入排查校内“校园欺凌”、校外侵害学生人身和财产安全、以及妨害校园及周边治安秩序、拉拢胁迫在校生参加犯罪组织或从事违法犯罪活动的黑恶势力,着力净化学校育人环境。

二要持续开展宣传教育工作。综合运用广播、电视、报纸、校园栏及微信等新媒体,充分发挥“大手拉小手”作用,在校园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宣传教育活动,力求达到实效。

三要扎实做好专项工作台帐。在活动开展过程中,要注意把握时间节点,重视总结,及时发现先进经验,反思不足,以文字、图片、影像等多种形式保存资料,并积极谋划下一步工作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