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社会治安 > 

社会治安

凤凰查扣藏匿某停建工地危险化学品950公斤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18-08-08

执法现场。

深圳新闻网8月8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巍巍 余勇)8月7日,凤凰办事处组织多部门开展联合执法行动,对辖区某违规存放危险化学品的停建工地进行查处,当即查扣各类危险化学品718升约950公斤,及时消除了一处安全隐患。

8月7日上午,凤凰办事处安监网格巡查员在巡查时发现,辖区被查违部门控停后的建筑工地几间简易活动板内,横七竖八地摆放着一些危险化学品,四、五个工人正在其中一间板房内聊天。接报后,凤凰办事处当即组织安监办、执法队(查违)、网格中心、社区警区和社区工作站等相关单位开展联合执法行动,现场依法查扣违规存放危险化学品63桶共718升(约合950公斤),其中13升装油漆47桶、5升装油漆8桶,5升装硫酸1桶,14升装天那水3桶、5升装天那水4桶。另外,还在现场清理出有一定残留物的乙炔、氧气、煤气瓶8个。

据现场执法人员介绍,这些危化品均属违规存放,尤其是乙炔存放需要一定的温度条件,并且距离生活区在50米以上。而这些存放点距离住人处仅一墙之隔,一旦发生爆炸等事故,后果不堪设想。执法人员对工地负责人进行了训诫,要求该负责人充分认识违规存放危险化学品的危害性,加强危险化学品管理,做好安全防护措施,做到依法经营、安全经营。

接下来,凤凰办事处将继续全覆盖排查、零容忍查处、严执法处罚,彻底铲除非法经营危险化品生存“土壤”,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确保一方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