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光明教育 > 

光明教育

规范校园文化市场经营秩序 马田开展“护苗”行动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18-09-25

检查执法。

深圳新闻网9月12日讯(记者 吴炳然 通讯员 陈淑仪 李莜)近日,马田办事处在辖区学校周边开展了“扫黄打非·护苗”联合专项检查行动。

据了解,此次执法行动重点检查校园周边图书店、办公文具店、书报刊亭、动漫城、网吧等场所,排查非法出版物、危害青少年健康成长的有害书刊、淫秽色情出版物或侵权盗版书籍等。此次行动在合水口、马山头社区开展,共检查文化经营单位5家,对辖区消防设施不合格的网吧经营者进行了严厉批评并责令整改。

此次行动中,执法人员查出一家没有《纳管网吧备案证》的网吧,现场责令店家立即停止经营,待后续立案调查作进一步处理。另外查出两家没有《出版物经营许可证》的办公文具店,令其立即下架所有出版物。

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行动进一步规范校园周边文化市场经营秩序,为辖区中小学生净化文化环境,切实筑牢了他们健康成长的安全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