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社会治安 > 

社会治安

光明办事处开展“扫黄打非”联合大检查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18-09-28

深圳新闻网9月28日讯 (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唐朝钦 刘水泉)9月26日晚,光明办事处“扫黄打非”办牵头,联合新区“扫黄打非”办及办事处“扫黄打非”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开展“扫黄打非”联合行动大检查,共出动14名工作人员,对辖区3家印刷公司、1家网吧和1家正在经营的KTV进行了专项检查。

检查人员对位于碧眼社区辖区内1家印刷广告店铺进行了检查,发现店内2楼有大量杂物乱堆乱放,无任何消防设施,且有人员居住,没有逃生通道,存在严重的消防隐患。执法人员马上联系业主,要求进行整改,同时向相关部门上报隐患信息。在翠湖社区,检查人员对辖区1家网吧进行了例行检查,发现有9名上网人员在吸烟,执法人员当场制止,并将9人带回派出所进行核查,同时对网管员进行了警告和教育。

此外,检查人员还对光明大街的一家KTV进行了检查,主要检查是否使用侵权软件和禁播歌曲等,核查中发现该场所未与从业人员签订文明服务责任书、未安装警示教育片、未配备管理人员机构图,执法人员要求负责人及时整改并完善台账资料。

据了解,“扫黄打非”联合行动是光明办事处每月常态化开展的工作,旨通过常态化开展联合行动,有效打击非法经营行为,净化文化市场。接下来,光明办事处将继续保持高压态势,采取多种形式严查文化市场经营行为,确保辖区文化市场健康有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