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社会治安 > 

社会治安

光明警方国庆期间救获3名试图自杀青年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18-10-09

救获询问自杀方法的男子

深圳新闻网10月9日讯(记者  吴炳然 通讯员 胡泽瑜 温小龙)如今,社会存在各种各样的压力,容易让部分人变得执拗,甚至是不顾一切、意气用事。今年国庆期间,光明有3名青年想要通过自杀弃世的方式来摆脱生活中的困境和不顺,好在光明警方及时发现、迅速施救、耐心劝阻,成功救回了3条年轻的生命。

醉酒后询问如何自杀!警方快速处置破局

10月2日中午,光明分局公明派出所接到一名年轻男子报警询问:“自杀用什么方式能最快地死去?”还劝阻警方不要救他!虽然男子口气听起来轻松,但人命关天,值班民警没有丝毫懈怠,一边通过电话跟报警人话家常谈心,同时安排民警赶往报警人家中进行劝阻。

民警赶到报警人居住的出租房外,就闻到一股浓烈的酒精味。民警立刻通知120急救,并叫来房东开门救援。当房门打开时,只见一名浑身酒精味道的男子呆滞地坐在床头,不知悲喜。见男子没有生命危险,民警慢慢从男子口中了解了事情的原委:询问自杀方法的这名周先生(化名)报警时已经喝醉了酒,因为生活、工作都不顺利,意识不清醒的他,竟然想到了向警方询问如何进行自杀。

随后120急救赶到了现场,经初步检查,周先生身体并无大碍,只是因为喝了酒,身体有些虚弱,随后民警和医务人员一起将周先生送往医院做进一步的检查和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