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社会治安 > 

社会治安

光明警方组织开展危化品泄漏事故处置应急演练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18-10-16

紧急疏散人员。

模拟火灾演练。

深圳新闻网10月16日讯(记者 吴炳然 通讯员 胡泽瑜  温小龙)10月12日下午,马田街道荣健农批市场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氨气泄漏事故应急处置演练”。光明分局马田派出所、光明现役消防大队、消安办、网格办、安监办等相关单位组织参与了活动,200多名群众现场体验了应急处置演练。

演练开始,工作人员释放无害烟雾,模拟出现氨气泄漏事故。参与人员在发现氨气泄漏事故后,快速拨打119火警电话报警,同时维持现场秩序、组织人员撤离。“事故”中还发生了人员走失、伤亡等情况,现场广播立刻通播事故情况,同时联合迅速到场的公安消防部门开展现场施救,对“伤员”进行紧急抢救等。

整个应急演练效果真实,群众分别组成抢险救援、医疗救护、治安警戒、交通运输、疏散引导、物资保障等多个小组,通过明确的分工合作,参与者亲身体验了在突发事故发生后,如何合理应对、处置突发事故。

除了提高辖区居民的应急处置能力,此次应急演练还有效检验了人员密集场所业主在突遇紧急火灾事故情况下组织人员疏散逃生的能力、社区和企业义务消防队处置突发事故的能力及各级应急队伍协同作战的能力。

光明警方表示,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协调相关部门,组织社区群众开展形式多样的消防演练和应急处置活动,通过实战演练的方式,切实提高辖区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和有关单位、部门、场所的应急处置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