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凤凰志愿者重阳节为老人送上贴心关怀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18-10-17 18:57

义工为老人披上羊绒围巾。

深圳新闻网10月17日讯 (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巍巍 黄紫琴 郑卓莹)为传承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10月16日下午,在重阳节来临之际,凤凰街道义工联组织志愿者在塘尾社区开展主题为“九九重阳节·凤凰敬老情”老人茶话会活动,邀请社区30多位老人齐聚一堂,聊家常、玩游戏、唱小曲。

茶话会在“反动作”“猜猜看”等游戏中拉开序幕。长者们在欢声笑语中介绍自己、分享生活、回忆往昔、展望未来、相互祝福,大家脸上洋溢着满满的幸福,场面非常温馨。麦凤兴老人感慨地说:“时代在前进,现在我们老人们的生活变好了,感谢党和政府派公益组织的人员给社区老人送来无微不至的关怀!”

会上,凤凰义工联的志愿者为老人们讲述了重阳节的历史渊源、神话传说、各地习俗等故事,为老人们简要传达了光明区成立和光明区两会精神,并在现场为长者们戴上羊绒围巾,让他们感受到贴心的温暖。在活动的尾声,长者们合唱了歌曲《走进新时代》,感谢政府对他们的关爱,并祝福光明区越来越好。

义工陈小姐说:“九月初九除了是重阳节,也是敬老节,作为一名志愿者更应该以实际的行动带动身边的人关爱老人、尊重老人,能参加凤凰办事处组织的活动,特别开心!”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