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光明新闻 > 

光明新闻

高交会闭幕 光明区众多科技创新成果亮相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18-11-19

高交会光明展区。

深圳新闻网11月18日讯(记者 李婧)11月18日,为期五天的第二十届高交会在深圳会展中心圆满落下帷幕。在本届高交会上,位于深圳会展中心1号馆的光明展区紧紧围绕本届高交会“坚持新发展理念 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主题做好参展工作,携卫光生物、兰度生物、东盈讯达、万和制药等14家高新技术企业组团亮相,全方位展示创新驱动发展及鼓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最新科技创新成果。

此次高交会上,光明区科技组团设置了光明区科技创新展示及战略性新兴产业企业展示2大板块,其中光明区科技创新展示板块安排了“光明科学城”、“光明概况”、“科技创新”、“创新空间载体”、“新兴产业发展”等5块展板;战略性新兴产业企业展示板块安排了“生物与生命健康”“新材料(石墨烯)”“人工智能”“新一代信息技术(智能制造)”等4大区域,在介绍光明区相关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同时,安排了卫光生物、兰度生物、东盈讯达等14家相关企业同步展示。

除了这14家高新技术企业组团参展以外,此次高交会上,还有华星光电等31家企业独立参展或随深圳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展、清华大学等展团参展,位于会展中心一号馆的深圳市好写科技有限公司就是其中一家。记者在现场看到,好写公司展位现场人头攒动,孩子们在液晶光能手写板上绘画体验,很多客户围绕在工作人员身边,询问产品的性能、下订单购买产品,场面十分热闹。据了解,深圳市好写科技有限公司主要的产品是液晶光能手写板,主要采用了柔性液晶技术,写字的时候靠压力、擦除的时候靠电流,代替了传统的白板、墨水笔、板擦,并且涵盖了各个尺寸,环保无尘,绿色无污染,可广泛应用于家庭、学校、会议室等多个场所,受到消费者的喜爱。

好写公司营销经理朱立叶告诉记者,这是好写公司第四次参加高交会,经过这四年的发展,消费者的热情越来越高,企业参与的热情也是逐年递增,企业借助高交会这个平台不断提升影响力,推动企业更好的发展。“今年很多客户都说,去年、前年已经用过我们的产品,今年还想再购买。经过这几年的参展,企业已经打响了品牌,赢得了很好的口碑。”朱立叶表示,综合这几天的销售情况来看,今年展会后的订单成交量会较往年有大幅度的提升。

在今年的高交会上,像好写公司这样取得丰硕成果的企业还有很多。自2007年成立以来,光明已经连续12年参加高交会。近些年,光明借助高交会的助力,辖区的经济产业取得了长足的发展。目前,光明区共有规模以上工业企业845家、上市企业18家、产值百亿企业4家、国家高新技术企业615家,七大战略性新兴产业实现增加值342.9亿元,占GDP比重达40.3%,逐渐成为深圳高新技术产业聚集地、全市新的经济增长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