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光明新闻 > 

光明新闻

区人大调研光明街道 推动人大工作顺民意、贴民心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18-12-05

深圳新闻网12月5日讯(记者 李婧)12月5日下午,光明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周荣生带队到光明街道百花谷、翠湖公园等地调研,了解光明森林小镇、城市品质提升等工作的开展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光明街道人大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阶段工作。区领导宋杰、别社宏、王丽参加调研。

“光明森林小镇涵盖了哪些地方?在建设过程中遇到了哪些困难?”当天下午,周荣生一行首先来到百花谷、黄氏大宗祠等地,查看现场环境,了解光明森林小镇的运营模式、产业规划等情况,他指出,光明森林小镇地域面积广,自然资源得天独厚,要进一步完善规划,加强配套设施建设,发展好光明的文化旅游产业,打造靓丽的城市名片。周荣生一行还来到翠湖公园,查看宣传展板,了解周边区域的城市品质提升工作情况,他表示,要统筹谋划,多措并举,切实改善辖区环境,提升城市面貌。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光明街道有关负责人就街道工作及人大工委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据了解,今年以来,光明街道围绕社会发展和服务民生两个方面,狠抓政府投资、经济发展和重大项目,努力实现城市品质品位、民生福祉和城市治理能力不断提升,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在街道人大工委相关工作方面,光明街道加强软硬件设施和街道人大工委规范化建设;组织撰写提交建议,加快建议办理落实;开展视察调研,督促民生项目、重点工作落实;高质高效完成区人大代表选举等工作,为促进区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起到了有力的推动作用。

周荣生对光明街道的工作情况给予充分肯定,并就需要区协调解决的问题提出针对性建议。周荣生指出,要围绕建设光明小镇、光明森林小镇等重点工作,充分利用现有优势,将其与治水提质、城市品质提升、强基惠民等工作有机结合,打造出独具光明街道特色的品牌项目,促进辖区经济、社会保障等方面工作顺利开展。在人大工作中,要经常性组织人大代表开展视察调研活动,结合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打造代表之家,做好与人大代表的联络对接,广泛收集意见建议,聚焦民生,让工作更加顺民意、贴民心,推动光明打造宜居之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