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企业资讯 > 

企业资讯

光明区税务贴心服务尽职尽责 获纳税人点赞

来源:深圳晚报发布时间:2018-12-13

深圳新闻网12月13日讯  近期,光明区税务局先后收到两份由纳税人亲自送上门的特别礼物,一封手写感谢信和一面印有“为民解忧 尽职尽责”的锦旗。

其中,感谢信来自海归来深创业人吴先生,据其讲述,自己与搭档初来深圳开公司,从外地购入一批新能源汽车准备在深圳上牌并申请免购置税。一行人就此事致电光明区税务局咨询,该局人员阳晓曦了解情况后,在电话里准确告知其所需材料、办理流程及注意事项。整个过程仅十几分钟,但已让他们对办理业务流程非常清楚。为此,吴先生当即写下感谢信送至该局。该局值班科长殷建新得知吴先生等人系初来深圳,担心其不够了解情况,专程为其讲解车辆购置税政策。在确认吴先生所购车辆均符合免购置税条件,有望得到数十万元的免征购置税优惠后,阳晓曦为吴先生列出用于免费备案的资料清单,帮其简化流程。

后期,吴先生一行备齐资料再次来到光明区税务局办理完手续后不由感慨,“这么快就办下来了,很惊喜!以前听说深圳营商环境优越,现在亲自见证了,我们对在这里创业更有信心!”

锦旗的赠送者为另一名纳税人包女士。据悉,包女士数日前代替人在外地的丈夫来光明区税务局办理注销,然而因为登报遗失信息时写错一个数字,无法办理业务。该局注销窗口人员郑洁细心帮助她查询正确的证件和税务信息,指导她填报税表及操作手机实名认证,并安抚其情绪,为此晚了近一个小时才下班吃午餐。翌日,包女士按照嘱咐带着资料前来,因其注销对象多年未申报纳税,办理注销属非正常户注销,原本手续十分复杂,经郑洁指引仅用两小时就办完了。惊讶于税务办理效率高的同时,包女士真诚感谢光明税务人对自己的尽心相助,为此送来锦旗。

对于服务得到认可,光明区税务局负责人表示,将继续从纳税人角度出发,提供更好的服务。目前,该局在落实“一厅通办”涉税业务基础上,推出值班长制度、午间延时服务、绿色便民通道;增设大企业直通车、中介专窗、注销专窗、个税改革专窗;借助微信视频实施“容缺制度”,允许纳税人与税务人员以微信视频确认授权后先行办理,事后补交相关资料,尽力做到让纳税人“免填单”“免等待”“免奔波”。

深圳晚报 记者 刘云惠里 通讯员 朱桂梅 杨铭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