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光明图闻 > 滚动图片 > 

滚动图片

强化“五员”职能 光明27名网格员受表彰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18-12-14

光明区2018年11月份受表彰的网格员(部分)合影。

深圳新闻网12月14日讯 12月13日下午,光明区召开社区网格管理工作推进会暨11月份网格员表彰会,对蓝秀云等27位在“两个重大”排查中表现突出的网格员给予表彰。

“希望每位网格员都把自己的网格守护好。1734个网格平安,光明区就平安了。”区委常委何奕飞充分肯定近段时间以来全区网格员的工作,并勉励他们要充分认识网格工作“意义重大,使命光荣”。区政法办、网格办、光明公安分局、各街道、各网格中心相关负责人,受表彰的网格员代表出席会议。

据介绍,11月份,区网格办进一步提高认识,优化机制,牢牢抓住当前“两个重大”隐患排查的工作重点,起草了《光明区社区网格管理重大隐患事件工作规范(征求意见稿)》,进一步规范社区网格管理重大事件的排查标准、内容及信息上报程序。区街两级社区网格管理督察机构紧紧围绕“两个重大”安全隐患排查的工作重点开展督查工作。

11月份,全区网格员巡查上报隐患事件十二万五千余宗;事件办结率98.4%;全区现场纠正平均率为90.11%。在“两个重大”隐患信息采集报送方面,进步明显。全区发现上报重大安全隐患21宗,发现上报重大不稳定因素3宗。

何奕飞对全区网格系统在11月份取得的工作成绩给予肯定,网格员发现并协助消除的24宗重大隐患和不稳定因素,有效维护了辖区的平安与稳定。

何奕飞强调,社区网格管理对光明的平安稳定和谐发展具有积极的意义,要开拓创新,不断把社区网格管理工作做大做强。要根据实事求是的原则,精细基础网格划分,严格实行网格与网格员的合理配备。网格员要围绕“基础信息采集”和“网格综合事项巡查”两大主业,进一步明确定位网格员定位和工作标准,做强“五员”职能。要加强队伍建设,提升网格员自身素质。全区社区网格管理系统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树立“网格安”则“光明安”的责任担当,为光明区大发展、大建设发挥更大作用。

何奕飞要求,要用党建引领、文化支撑和法制建设等举措,加强网格管理队伍建设,通过加强优秀网格员沟通交流,丰富网格员文体生活,完善网格员培训机制,形成比、学、赶、超的良好工作氛围,激发网格员队伍活力;要完善楼长各级机构建设,加强党建引导,广泛发动楼长等社会力量参与到网格工作中,打造人人共治、人人尽力、人人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要加强宣传,弘扬网格正能量,提高人民群众对社区网格管理的知晓率、参与度,切实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幸福感。

宝安日报 记者 王晓冬 通讯员 姚康伟 李丽君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