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光明教育 > 

光明教育

凤凰心理咨询进校园 为学生传授减压技巧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18-12-21

深圳新闻网12月21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巍巍 石艳萍)12月19日,凤凰街道邀请心理咨询社工走进精华学校,举办主题为“心灵轻松,悦动人生”的讲座,为学校200多名九年级学生传授心理减压技巧。

据了解,此次讲座开展前,凤凰街道相关工作人员通过精华学校老师了解到,有部分学生在QQ空间及微信上发布消极话语,且目前九年级学生面临着升学,学生们均处于焦虑状态。为让学生掌握更多的减压技巧,凤凰街道聘请社联社工机构专业老师,走进精华学校,通过举办心理减压技巧讲座来减轻学生压力。

据介绍,此次讲座主要围绕“压力的来源剖析”“焦虑的类型”“心理健康认识与减压方法”“体验放松疗法”等内容展开,所选内容较为贴合学生实际。同时,讲座侧重现场带领学生进行心理放松操练习,如教学生鸣天鼓和耳部按摩法等。通过实际操作,帮助学生掌握心理放松操技巧,促进其用更好的状态面对接下来的升学挑战。

讲座结束后,很多学生表示,本次讲座很棒很实用,特别是现场气氛很“嗨”,很喜欢这样的活动。老师反馈说,这是开学以来,九年级学生最为活跃、放松的一次,希望以后继续合作开展类似活动,帮助学生有效减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