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光明 > 

光明

光明街道义工联被评为全国“四个100”先进典型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19-01-14

深圳新闻网1月11日讯 2019年1月初,光明区团工委接团市委通知,在省文明办举办的学雷锋志愿服务评选当中,志愿服务组织“深圳市光明区光明街道义工联合会”,事迹突出,被推评全国“四个100”先进典型。

据了解,在本次推评活动中,深圳市共有4个志愿服务组织被成功推选,其中包括深圳市光明区光明街道义工联合会,也是光明区唯一一个被推评全国“四个100”先进典型的志愿服务组织。光明街道义工联是由光明街道团工委发起,由社会各界人士组成的社会组织,成立于2013年1月。目前,该义工联已登记注册志愿者8000余人,组建了24支志愿者队伍,共发布志愿服务项目3081个,参与人数达42899人次,服务时长累计298139.7小时,组织开展了交通文明劝导、助老助残、环保公益、U站服务等系列志愿服务项目。

自义工联成立以来,获得组织、群众的广泛好评,曾获得“光明新区第三届义工服务光明奖”“宝安区无偿献血先进集体”等荣誉称号。光明街道义工联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被推评全国“四个100”先进典型,成绩来之不易,义工联往后将继续发扬志愿服务精神,争取再创佳绩,带领广大志愿者为光明建设“四城两区”贡献力量。

宝安日报 记者 陈云婕 通讯员 唐朝钦 蔡萍 徐燕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