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系列报道 > 

系列报道

市人大代表薄连明:加强长板同时补齐短板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19-01-22

深圳新闻网1月22日讯 市人大代表薄连明认为,深圳是一座非常有特色的城市,要保持经济持续稳定发展主要抓住两大方面:一是要加强深圳的长板,二是将短板提到重要位置,加快补齐短板,而且这两个手段要同时进行。

薄连明认为,深圳的特色在于高科技企业多、民营企业多,这也是深圳经济活力的重要来源,市政府工作报告中应该继续、持续予以突出。“如果一个经济大市的短板是教育,那么这个城市很难实现可持续发展。”他指出,当前深圳大量人力资源属于输入型,靠内地输送人才,在内地发展壮大后,越来越多人愿意留在本地,深圳只有成为教育大市,才能支撑国际化大都市,才能持续发展。除了教育短板外,他认为与深圳经济发展相配套的优质医疗资源也比较匮乏,随着人口老龄化到来,这个矛盾会越来越突出。

薄连明表示,市政府工作报告很朴实,面面俱到,这是优点。但是对于深圳的主要矛盾是什么、主要特色是什么,没有过多提及,希望以后可以在报告中突出这方面,让人大代表和全市人民知道,政府一直在努力。

宝安日报 记者 陈玲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