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系列报道 > 

系列报道

市人大代表李粉莉:补贴实体经济 降低企业电力成本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19-01-22

深圳新闻网1月22日讯 市人大代表李粉莉坦言,2018年在支持实体经济发展,改善营商环境方面,政府做了大量工作,成绩显著,深圳经济运行稳中有升,有速度、有质量、有效益,值得点赞。

围绕当前经济环境和实体经济发展,李粉莉对市政府工作报告提了几点意见。对于当前经济发展排名问题,她认为当前的经济环境,要在低调和高调方面把握好度,适宜低调搞发展,高调谈差距;报告中的部分表述应该附上注释;部分语言表述也需要再仔细斟酌。李粉莉肯定政府在环保治理、城市质量提升工作的同时,建议政府将垃圾整治、生活废水处理相关的政府配套无缝对接,规范化管理也要跟上。

能源可持续和能源安全方面的内容在报告里面提得比较少。李粉莉指出,深圳作为现代化城市,要有面对能源可持续发展的举措和措施;另外,面对新形势,在粮食安全和粮食储备上也要有一些新的举措。对于实体经济补贴的问题,她指出,市政府在2018年对降低企业的电费方面做了一些工作,但是深圳的企业跟全国其他工业企业相比,电力成本还是很高的,在国际国内竞争激烈的情况下,希望市政府对实体经济进行补贴,降低工业企业电力成本,提高深圳企业在国内外市场的竞争力。

宝安日报 记者 陈玲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