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光明新闻 > 

光明新闻

光明区政协落实各项任务 全面推动“双年”建设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19-01-22

深圳新闻网1月22日讯 1月21日上午,光明区政协召开一届二次常委(扩大)会议,传达深圳市、区政协主席联席会议2018年第二次会议精神和深圳市政协六届五次会议精神,审议区政协一届二次会议议程(草案)、区政协一届二次会议选举办法(草案)和区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送审稿)等相关议题。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李世清,区政协副主席郭峰、王中伟、杨明、刘晓鹏等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深圳市、区政协主席联席会议2018年第二次会议精神和深圳市政协六届五次会议精神。会上,与会人员结合工作实际,交流分享学习心得。大家一致表示,要深入学习领会深圳市、区政协会议精神,把握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使命、新任务,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充分汇聚力量,加强队伍建设。“政协有意思,干好才够意思,越干越有意思。”李世清强调,政协委员要强化履职尽责的能力和水平,不断提高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联系群众能力、合作共事能力,把过硬的本领转化为履职尽责的工作实质,推动政协工作提质增效。

会议审议区政协一届二次会议议程(草案)、区政协一届二次会议选举办法(草案)、区政协一届二次会议选举大会监票人建议名单和区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送审稿)等相关议题。

李世清表示,新时代政协委员承载着重大的使命。作为光明区首届政协委员,责任更加重大、使命更加光荣,委员们要不负重托,努力谱写光明区政协事业发展新篇章。他强调,要坚持性质定位,不忘政协人的初心,奋力书写履职新篇章;充分发挥政协大团结、大联合作用,畅通民主渠道,把协商民主贯穿履行职能全过程,运用好、发挥好人民政协政治组织和民主形式等独特优势;切实把人民需要作为工作之本,把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政协履职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尽心履职、主动作为;同时,积极采取措施,创新工作理念,丰富活动载体,通过培训、业务交流、实地调研等多种形式,不断加强政协自身建设,提高政治把握能力和履职水平,为光明区加快建设“四城两区”、奋力打造竞争力影响力卓著的世界一流科学城和深圳北部中心贡献力量。

李世清强调,区政协一届二次会议即将召开。委员们要以更加饱满的政治热情和更加严肃认真的态度,带头履职尽责,完成好、落实好会议各项任务,全面推动光明区政协“能力建设年”“规范建设年”双年建设,以优异的成绩迎接新中国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

宝安日报 记者 练洁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