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幸福光明 > 

幸福光明

光明迎新春赛春联活动吸引众多青年参与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19-01-22

深圳新闻网1月22日讯 为进一步弘扬优秀传统文化,营造浓厚的春节喜庆气氛和健康和谐的文化氛围,丰富留深青年的新春文化生活,近日,区群团工作部、区团工委在光明区公共文化艺术发展中心C座202开展光明区“共筑中国梦·同绘华夏春”迎新春赛春联青年活动,吸引了近50名光明区青年参与。

春联作为新春佳节的重要精神载体,简洁精巧的文字描绘美好景象,抒发美好愿望。在这辞旧迎新之际,春联更增加了喜庆的节日气氛,为旧岁的尾巴画上完美的句号,为新春的开篇吹响美好的号角。此次活动邀请了区书法家协会主席刘斌、副主席袁庆华和理事刘鹤飞出席。

活动开始前,评委老师示范性地演示了一番,赢得了参赛者们的阵阵掌声。活动分两轮进行,参赛者按签到时抽到的号码分为一组和二组,每组的书写时间均为30分钟。活动开始,参赛者们跃跃欲试,持续保持高涨的热情,在草稿纸上练习一番后,便投入到作品创作中,不一会儿,一幅幅风格鲜明的作品就“出炉”了。随后,评委老师们评选出了10幅优秀作品,并颁发了优秀奖。最后,参赛者们合影留念,并录制了新春祝福小视频,表达了大家对新一年的美好希冀。活动结束后,参赛者们纷纷表示,活动非常有意义,而且感受到了浓浓的新春气息。

宝安日报 记者 陈云婕 雷云霞 通讯员 刘始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