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新湖 > 

新湖

新湖街道多部门联合保障花海景区平安稳定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19-02-11 12:56

深圳新闻网2月11日讯 为了提升光明小镇花海游客赏花体验,新湖街道在花海设置2个便民服务点及1个临时母婴室。2月4日至2月10日期间,组织义工112人次开展花海文明劝导及便民服务,服务游客约2300人。

春节期间,花海满园春色争艳,吸引许多本地、外来游客赏花,初一当天就有数万人次前来“打卡”。在蓝色集装箱处,新湖街道设置义工服务点,为游客提供交通疏导、路线指引、景点解说、文明劝导等服务。

不少游客在赏花途中遇到许多实际困难,诸如因天气炎热需要临时休息、饮用水喝完、手机需充电、与家人走失等。在志愿者便民服务点,新湖义工一一为他们提供服务解决需求,为老人提供落脚休息场所,提供必要的饮用水和充电服务,获得许多游客点赞。工作人员表示,小孩和老人容易体力不支,便民服务点为他们提供了休息落脚点。不少游客十分感动,他们通过写便利贴的方式表达谢意。

来自圳美石介头的义工唐尚明,春节期间坚持每天来花海义工便民服务点参加志愿服务活动。他表示,自己虽然年纪大了,但身体一直很硬朗,能找到自己喜欢的事不容易,做义工可以找到自己的价值,和一帮志同道合的义工,一起为大家服务,既热闹,又开心。

在新湖有许多像唐尚明一样发光发热的义工,他们为花海带来了人情之美,也为人文新湖、美丽新湖建设贡献了志愿力量。据了解,春节期间除了义工们坚守花海之外,新湖街道各部门工作人员值班值守,全力以赴保障花海景区安全稳定。

在交通方面,新湖交安办协管队员严格执行值班制度,做好备勤工作,每天安排14名队员在辖区主要路段各个路口疏导交通,每天出勤20人次,在楼村一路和圳园路附近,做好迎春花海交通管控工作,指挥车辆礼让行人,引导车辆进入临时停车场及光侨路两侧车道停车。

在安监方面,新湖安监办工作人员加强安全巡查,出动人员72人次,车辆21车次,对花海景区主要安全设施进行巡查,排除安全隐患5处,协助疏导交通、帮助游客508人次,确保花海游园期间安全工作。

在医疗救助方面,值班人员均按要求到花海现场协助上级部门做好医疗卫生应急救援工作。协助各医疗救助点接待189人,处理外伤27宗。

针对花海景区人员长期爆满情况,新湖街道已制定长期值班值守计划,将继续加大花海景区巡查力度,协助景区管理方完善相应配套措施,一方面给居民更好的旅游体验,另一方面强化景区安全管理,确保不出安全事故。

宝安日报 记者 郑宽 通讯员 宋念 欧阳州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