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新湖 > 

新湖

新湖街道召开科学城启动区项目土整攻坚推进会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19-02-18 11:16

新湖街道召开科学城启动区项目攻坚准备会议。

深圳新闻网2月18日讯 光明科学城启动区项目土地整备前期准备工作进展顺利,即将进入全面攻坚阶段。2月15日下午,新湖街道在科学城指挥部会议室召开科学城启动区项目攻坚准备会议,全面部署近期工作。新湖街道主要负责人,区土地整备局相关负责人,以及各协商谈判小组负责人悉数参会。

会议传达了区委区政府对光明区科学城启动区项目的指示精神,会议要求各相关单位和工作人员尽量做到全脱产,驻点现场指挥部聚集办公和开展协商谈判攻坚工作,由干部考核组落实考核工作,并要求对项目进展情况做到清楚了解,项目计划要做到周全、明确。其中区发展和财政局、市规划国土委光明管理局、住房和建设局、规划土地监察局、光明公安分局将分别指派本单位分管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参与。目前,科学城项目土地整备正式方案已基本审议通过,下一步工作将根据时间节点公布相关文件,力争尽快开展协商谈判工作。同时,为按时完成签约任务,将分时段同步开展签约及腾空交房工作,并对积极配合签约交房的业主进行分时段奖励。

会议提出,本次科学城启动区项目是建设“四城两区”和打造竞争力影响力卓著的世界一流科学城和深圳北部中心的重要节点。据介绍,经过长时间的准备,目前各部门和各工作小组已经基本准备就绪,蓄势待发。

会议要求,在接下来的工作中,要做到“三到”,第一个“到”是指人到,各相关单位和工作人员尽量做到全脱产,驻点现场指挥部,齐心协力形成一个整体、流水线作业,推动每一项工作在这个部门完成后立刻传递给下一个部门,直至工作完成,提升工作效率,减少等待时间。第二个“到”是心到,各部门要做好本职工作,土地整备部门统筹全局,英联公司负责协调各服务机构,谈判组充分调度,要做到各部门齐心协力,全力攻坚克难,打通各个困难节点。第三个“到”是力到,为保证启动区项目顺利攻坚,新湖街道将全力保障各相关部门工作开展,希望大家能够安心全力以赴,圆满完成工作。

据了解,科学城启动区项目在区委区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强力推动下,区委区政府在全区抽调骨干干部,在全体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下,科学城工作取得重大突破和进展。截至目前,除信息核查结果确认工作正在全面推进外,项目范围内测绘、权属申报、房屋建成时间及户籍信息公示等工作已基本完成。

新湖街道下一步将继续完成测绘清点表签字及测绘报告出具、信息核查结果确认及公示工作,对具备初步确权条件的业主制定补偿协议。同时,将开展补偿方案培训工作,制定补偿方案宣传册、过渡安置房宣传册,通过媒体、社区、现场工作人员等多个渠道,以悬挂宣传横幅、召开搬迁动员大会、发放宣传手册等多种手段,强化舆论宣传,营造浓厚签约氛围。

新湖街道将会举全街道之力推进科学城项目建设,构建好科教驱动发展大格局,加快建设“四城两区”,为打造竞争力影响力卓著的世界一流科学城和深圳北部中心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宝安日报 记者 郑宽 通讯员 彭彦冰 欧阳州武 林南熙/文 记者 管强/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