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滚动图片 > 

滚动图片

科学城启动区项目今天启动土整签约,您准备好了吗?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19-03-01 10:53

光明科学城图示。

深圳新闻网3月1日讯 光明科学城启动区项目迎来冲刺时刻,2月25日,备受关注的光明科学城启动区项目补偿安置方案正式发布,今天起将开始启动签约。记者从光明科学城土地整备指挥部获悉,被搬迁人早签约,早拿钱,早交房,早选房,同时温馨提示被搬迁人,签约前应该提前准备好相关材料。

自去年4月,市委市政府将科学城布局光明以来,光明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强力推动科学城建设工作,全区抽调27名处级干部和35名科级干部加入科学城土整工作,当前,科学城土整工作取得重大突破和进展。截至目前,除信息核查结果确认工作正在全面推进外,项目范围内测绘、权属申报、房屋建成时间及户籍信息公示等工作已基本完成。

区委区政府已于2月25日公布了项目补偿安置方案,方案提出将力争在3月31日前完成签约工作,4月25日前完成腾空交房工作。

据悉,光明科学城启动区项目补偿安置方案的制定体现了延续性和公正性,充分依据《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与补偿条例》(国务院第590号令)、《深圳市房屋征收与补偿实施办法(试行)》(深圳市人民政府令第292号)等有关法律法规,以及借鉴光明区以往土地整备相关经验,结合光明科学城启动区实际情况,特此制定了该方案。

《方案》包括总则、房屋补偿与安置、其他补偿补助、奖励、附则等五大部分。工作人员介绍,此次补偿安置方案坚持阳光透明,公平公正公开,对待每一位被搬迁人都一视同仁。越早签约,奖励越高,越早交房,奖励越高。凡在3月1日至3月31日签约将获得最高奖励,越往后奖励将逐级递减,4月10日后签约将没有奖励。3月1日至4月25日交房获最高奖励,4月26日至5月10日交房获次级奖励,5月10日后交房没有奖励。

工作人员介绍,本项目将按照“先签约先交房先选房”的原则确定选房次序,鼓励被搬迁人早签约,早拿钱,早交房,早选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