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光明 > 

光明

光明街道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网格队伍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19-03-04 16:48

光明街道网格管理中心开展集中军事化训练。

深圳新闻网3月4日讯 (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陈家敏 唐朝钦 文/图)光明街道网格管理中心紧紧围绕区、街道关于“作风建设提升年”部署要求,通过筑牢思想根基,树立军令如山的纪律意识,把作风建设与推进网格化工作相结合,全面提升网格队伍的战斗力、执行力、凝聚力、创造力、免疫力,确保新一年各项工作起好步、开好局。

提高政治站位 增强作风建设自觉性和坚定性

光明街道网格管理中心加强政治教育,强化思想理论武装,通过专题会议、集中学习等方式,传达区、街道关于“作风建设提升年”的工作要求,深刻认识作风建设的重要意义,不断增强抓好作风建设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开展纪律学习,强化纪律意识、担当意识和主动意识,引导网格员自觉践行“忠诚、干净、担当”要求;各业务组、各社区网格站开展自查自纠工作,认真反思在工作中是否尽职尽责、对工作是否了然于胸、是否勇于担当、是否严抓落实;加强廉洁风险防控,坚决杜绝“吃、拿、卡、要”等不正之风,组织全体网格员签订廉洁从业承诺书,树立廉政红线不能逾越的观念;树立先进典型,开展正面教育,发挥以点带面、示范引领作用,形成人人争先进、人人学先进的浓厚氛围。

强化军事训练

锻造铁意志、铁纪律、铁担当队伍

为确保全体网格员从“过年状态”迅速切换至“工作状态”,以饱满的工作热情、良好的精神状态、务实的工作作风投入到紧张忙碌的工作中,光明街道网格管理中心组织全体网格员于2月21日至26日,分两批次开展为期2天的集中军事化训练。此次军事化训练分为队列和体能训练两方面,在教官的严厉指导下逐项开展稍息、立正、跨立、跑步等训练项目。通过严格的军事化训练,网格员不仅从仪表仪态到行为表现、思维方式得到升华和提高,还磨炼了个人意志,同时增强了网格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为下一步开展网格化管理工作起到良好的促进作用。

据了解,自2016年12月15日光明区全面推行网格化管理工作以来,光明街道网格管理中心准确把握新形势下网格队伍建设的特点和总目标,在全区率先对全体网格员和督察队员进行每周准军事化轮训,强化军令如山、令行禁止的纪律意识,并在训练中增加团建活动,进一步增强团队意识与队伍活力。

抓早抓小抓常

时时处处绷紧严于律己之弦

光明街道网格管理中心坚持把守纪律、讲规矩摆在重要位置,加大监督检查力度,抓牢纪律规矩这把戒尺,切实整治纪律松散、工作消极、不讲服从、推诿塞责等不良之风。一是严查工作纪律,上班、值班期间必须在岗在位,仪容仪表必须严整;走访过程中必须装备齐全、佩戴规范、遵纪守法,文明开展信息登记及入户隐患排查。二是严抓工作落实,采取“随机+指定”的方式开展突击检查,加大力度抽查重点网格员及重点网格,通过抽查检验工作效果,发现问题及时纠正,严格落实责任追究,确保纪律意识不断增强。三是严罚违纪行为,一旦发现网格员弄虚作假、以权谋私等行为,坚决实行警告、扣除绩效、辞退等措施,切实达到警示威慑目的。

据了解,光明街道网格管理中心把节后上班作为检验是否严格遵守纪律的第一关。2月20日上午,在迳口公园集中开展仪容风纪检查行动,网格员士气高昂、精神饱满,保持严整的队容风纪,督察员严格按照网格员仪容风纪管理制度,对网格员“着装穿戴、仪容仪表、行为举止”等进行全面纠察。此次检查充分展现网格队伍蓬勃进取、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同时督促帮助全体网格员尽快收心归位,进一步增强自我约束、自我净化的主动性,为辖区安全平稳贡献网格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