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教育 > 

教育

光明卫监所严把学校卫生关 防范传染病发生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19-03-05 14:58

深圳新闻网3月5日讯 春季是传染病高发季节,校园则是传染病流行及爆发的高危场所,学龄儿童又是传染病的易感人群。日前,光明区卫生监督所结合“双随机”抽检方式,开展了以传染病防控为重点的春季开学学校卫生专项监督检查。

据悉,此次检查采取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现场查看等方式进行,检查内容主要包括四方面。首先是卫生室(保健室)及人员的配置情况,检查各学校是否按照要求建立卫生室及配置相应的卫生专业技术人员开展本校的学校卫生工作;其次是传染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此外,检查生活饮用水卫生情况,是否建立生活饮用水卫生管理制度等;检查教学和生活环境卫生情况,教室课桌椅配置、采光、照明等是否符合国家有关标准。监督员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现场发出卫生监督意见书,同时指导学校如何落实整改并加强追踪检查。

光明区卫生监督所提醒,开学季各学校、托幼机构要谨防流感等传染病聚集性疫情的发生及蔓延,积极做好各项传染病防控措施,加强健康宣传教育,发现传染病病例要及时报告和处置。

宝安日报 记者 练洁雯 通讯员 杨大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