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教育 > 

教育

光明区疾控中心召开小学生口腔防治工作培训会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19-03-12 11:01

深圳新闻网3月12日讯 近日,光明区疾控中心召开2019年光明区小学生口腔防治工作例会暨窝沟封闭技术培训会,拉开了2019年小学生口腔防治工作的序幕,进一步推进光明区口腔防治工作,降低学生龋齿患病率,纠正学生不良口腔卫生习惯。

据介绍,口腔疾病是影响儿童青少年健康的主要疾病之一,窝沟封闭与龋齿充填是促进儿童口腔健康较为有效的手段。刚长出的牙齿发育尚未完全,表层钙化不足,耐酸性差,窝沟深,容易发生龋坏,而且儿童刷牙能力差,不注意口腔卫生,给牙齿做窝沟封闭是一种防龋的有效方法。强力封闭窝沟能让微生物或细菌无法侵入,可永久释放氟,使牙釉质矿质抵抗蛀牙。

光明区自开展窝沟封闭项目工作以来,取得了良好的工作成效,口腔防治工作进一步普惠学生,有效降低了学生龋齿患病率,纠正学生不良口腔卫生习惯。会议上,专家分享了窝沟封闭治疗的技术要点,各学校口腔防治人员及口腔医生相互探讨、交流经验。

宝安日报 记者 练洁雯 通讯员 余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