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教育 > 

教育

公明中学通过国际生态学校复评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19-03-12 10:56

公明中学师生复种年桔。

深圳新闻网3月11日讯 近日,光明区公明中学顺利通过第九批国际生态学校绿旗荣誉评估,成为深圳市唯一通过此次复评的单位。据悉,全省仅有四所学校获得本批次国际生态学校绿旗认证。

据悉,公明中学借力光明区加快构建“蓝绿本底、山环水抱,城在园中、园在城中”的绿色生态格局大势,有意识地改进师生工作、学习和生活的方式,通过各类活动呼吁同学、家庭成员乃至社区都加入到建设生态学校、生态家庭和生态城市的行列中来。

为持续建设好国际生态学校,该校在校园建设方面,根据学校地势特点,通盘考虑了五个阶梯形的平台,既层次分明又格调一致。规划建设中的书山大道、三友公园、交流矩阵、师表长廊、君子书院等建筑,注入了书山与学海、琢玉与篆刻以及岁寒三友等元素,校园环境与学校文化融为一体,人文建筑与自然景观相得益彰。

此外,从2014年开始,公明中学成立了四届生态委员会,定期召开会议,开展环境评审,制定行动计划,及时监测评估,与课程建立联系,开展社会宣传,制定生态规章。2016年3月,该校首次通过了国际生态学校评估,获得了代表其最高荣誉的绿旗。

校方表示,将继续结合学校人文自然的特点,致力于挖掘环境文化的深厚底蕴,培养全面发展的人才,以学校和社会持续和谐发展的高度来开展环境教育。并以打造绿色品牌学校为契机,让爱护环境,崇尚节约,珍惜资源,成为公中人的一种素养、一种高尚的品德。

宝安日报 记者 龙冠斌 通讯员 陈丹/文 记者 管强/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