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公明 > 

公明

公明社区紧绷安全生产弦 筑牢隐患排查线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19-03-18 23:16

入户检查。

深圳新闻网3月18日讯(记者 李婧 通讯员 彭翠玲 汪火勇)日前,公明社区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强调进一步深入辖区开展“三小”场所及出租屋燃气“入户式”和定点式宣传,加强消防安全隐患整治,确保辖区平安稳定。社区工作人员、出租屋楼长、业主等4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充分认识安全生产的重要性,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切实强化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担当;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在社区范围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管控,加强日常检查、巡查及宣传工作,尤其是加强燃气安全使用情况排查,确保不发生安全生产责任事故。

会后,公明社区组织工作人员组成宣传组和排查整治组,兵分两路落实会议要求。宣传组通过开展定点宣传,以展板展示及广播播放的方式广泛宣传安全用电用气安全,指导居民从宣传资料上标明的正规渠道购买煤气,并留下发票等收据凭证。由社区网格员、工作人员组成的排查整治组则深入辖区“三小”场所、出租屋内开展入户检查,检查住户煤气罐是否安装了漏气安全阀门、煤气管道是否存在老化情况、住户是否使用国家标准的煤气炉等,提醒住户定期找专业人士检查零件、使用过程中注意室内通风、用后谨记关闭阀门,防止煤气泄漏等隐患情况的发生。针对排查中发现违规使用直排式热水器、电热棒等问题,工作人员现场拆除并收缴,切实消除安全隐患。

据悉,行动当天共出动122人次,共排查“三小”场所72家,出租屋392间,整治电动车违规充电1辆、不规范使用燃煤气5家、不规范使用热水器3家、无安装漏电保护开关4家,拆除直排式热水器1台,收缴热得快电热棒3根,派发宣传资料770余份。

接下来,公明社区将坚持疏堵结合、分类处置,对拒不履行安全责任的居民依法开展诫勉谈话、罚款等惩罚措施,同时进一步加强用气安全宣传,确保居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