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公明 > 

公明

公明街道禁毒宣传教育工作从娃娃抓起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19-03-18 23:16

社工讲解毒品特征。

深圳新闻网3月18日讯(记者 李婧 通讯员 彭翠玲 何海波)日前,公明街道禁毒社工走进公明第二幼儿园,为园内的小朋友开展了一堂别开生面的禁毒宣传教育课,借此充分发动全体师幼积极参与禁毒宣传活动。

活动中,禁毒社工通过播放禁毒动画片提高小朋友们对陌生人和物品的警觉性,并借助毒品危害图示,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向小朋友们展示毒品对身体的危害,让幼儿认识到什么是毒品、吸毒为什么会上瘾,再通过仿真毒品模型告诉小朋友们如何辨识“跳跳糖”、“可乐”等毒品的伪装,让小朋友们学会拒绝毒品诱惑的方法。活动最后,禁毒社工向小朋友们发放了禁毒教育手册,让孩子们把手册带回家与家长一同学习,使禁毒教育工作真正深入家庭。同时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校园宣传栏等宣传阵地,在教室、幼儿、家长中进行毒品的预防教育,为家长和师幼普及毒品的基本知识和严重危害性。

毒品对孩子来说还很陌生,但禁毒教育必须要从娃娃抓起。公明第二幼儿园教师表示,会把禁毒宣传教育渗透到日常行为规范教育中,做到毒品预防教育工作常抓不懈,让孩子从小了解毒品的危害,提高防范意识,从小远离毒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