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新湖 > 

新湖

圳美社区开展青少年户外定向越野活动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19-03-18 23:59

深圳新闻网3月18日讯(记者 李婧 通讯员 何碧诗)为增进朋辈关系,促进孩子们的拼搏进取精神,3月17日上午,深圳市社联社工服务中心派驻圳美党群服务中心,在荔山公园举办“向上吧,少年”青少年户外定向越野活动,共52名小朋友参与其中。大家热情高涨,充分体现了圳美社区的青少年积极向上、勇于突破自我、挑战自我的特点。

在活动开始前,社工先和参加者讲解了游戏规则,并且抽签分组选举小组长,共分为六组,每组发放游戏道具和饮用水。这次比赛运用了定向的传统规则加之于创新性游戏,让青少年在感受到定向的乐趣的同时也感受到团体的力量。

比赛于上午10点准时开始,各组青少年都在积极发挥自己的本领,集中本团队的智慧,结合地图与实际地理状况,将团队力量发挥得淋漓精致。

“哪里?是这里吗?我们的打卡地点还在前面。”青少年们都已踏上了挑战的征程。在活动过程中,大汗淋漓的青少年们有的有条不紊地判断地形、确立打卡点、定位下一个方位,并以最快的速度向下一个点冲去。

近一个小时的赛程,所有队伍都完美地完成了他们的任务。最终第五组获得了冠军,社工为参加者颁发奖品,鼓励孩子们在生活中能够继续发扬积极进取的精神。

活动最后,获胜组分享了此次活动的感受。项光政同学分享到:“我感受到我们组的成员都是相信我的,大家都比较默契。我的最大收获就是认识这一群朋友,希望下一次我们可以一起组队一起获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