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光明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吸引优质企业扎根光明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19-03-19 10:37

深圳新闻网3月18日讯 (记者 陈亚京 见习记者 喻文丽)3月18日,深圳市光明区人民政府主办的2019光明区投资环境推介会在深圳五洲宾馆举办。本次推介会以“建设‘四城两区’,打造世界一流科学城和深圳北部中心”为主题,是光明区成立以来的首次营商盛会,推介光明区的优质投资环境和良好城市形象,突出光明区抢抓粤港澳大湾区及广深港澳科技创新走廊战略机遇,在新形势下打造“世界一流科学城”和“深圳北部中心”的崭新定位和发展优势。那么,参会公司将如何抓住此次战略机遇呢?对光明新区的营商环境以及未来产业发展有何看法呢?

上泰生物:光明的前途是光明的

深圳上泰生物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小茹说,我们公司是2014年9月25号在光明成立的,是集高端体外诊断产品的研发、生产、销售、服务及医疗解决方案于一体的创新型高科技生物企业,在光明主要做新型高端体外诊断试剂和饮食的研发创新与产业化。深圳上泰生物工程有限公司去年启动了36个产品研发,完成了18个产品的研发,目前申报了17个产品的注册证,2019年6月计划申报30个产品的注册证。

说到光明区的营商环境,陈小茹表示,自己对光明的未来信心十足,光明区的地理位置得天独厚,它连接着广州和深圳,离广州和深圳都很近,对外交流合作很便捷。光明的前途是光明的,光明在生物医药产业这一块的力度会越来越大。在中国,将来提到深圳就会想到光明。“留创园对我们的支持力度非常大,区政府对我们也非常支持和关心,在光明有1810平米的厂房,我们的房租第一年是全免的,第二年是70%,第三年是70%。”他说,光明区政府务实高效,给企业提供了很多便利服务。

哈深智能:将在光明打造产业闭环

 “柔性印刷电子材料新技术的特点,一是绿色环保;二是应用前景广;三是产品可定制化;四是成本低。” 深圳市哈深智能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赵维巍拿出柔性印刷电子材料样品,并介绍新技术的特点。据悉,哈深智能新材料专注于推动绿色印刷电子关键材料及工艺产业化落地的高新科技企业,公司主要业务范围包括柔性印刷电子材料开发等。

“无论是从企业的上下游配套来讲,还是从大环境来讲,都是适合我们企业未来发展的。” 赵维巍说,首先从大环境来讲,印刷电子领域是光明比较大力发展的一个领域。其次,光明区布局完整的企业产业链,上游公司包括绚图新材科技有限公司等,下游公司有华星光电、欧菲光等企业。赵维巍表示,公司有信心在未来快速发展,希望在产业用地这方面得到区政府更大的支持。

科曼医疗:入驻光明是历史的最佳点

 “我们公司2018年10月迁址到光明的,在光明租用了1.5万平米的厂房面积,在设备方面投入了3000多万。” 深圳市科曼医疗设备有限公司总裁易明生介绍,科曼医疗是一家致力于医疗设备研发的高新科技企业,主要生产监护仪、心电图机、胎监、麻醉机、注射泵、呼吸机、育婴箱等新生儿科和手术室使用产品。

易明生认为,光明区整个环境特别好,地理位置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以及整个深圳对光明世界一流科学城和深圳北部中心的定位,这些对于企业来讲是历史的机遇,“我们公司迁过去正好是历史的最佳点”。

在企业服务方面,易明生表示,政府对公司的帮助特别大,公司很前期多业务政府流程不清楚,政府对该公司的政策解答和业务对接方面提供的帮助特别大。此外,政府还有专门的扶持政策,包括公司的厂房租金都有相应的补贴,公司选择落户光明是一个非常明智的选择。

飞亚达:借助光明产业赢取优势发展壮大

飞亚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董事总经理陈立彬表示,光明区有很好的产业集聚优势,当初光明规划了钟表产业聚集地,飞亚达作为钟表行业龙头领军企业,借助产业集聚优势,在整个全价值链上布局,比较好发挥资源方面优势,在光明得到了非常好的发展。

“光明区政府在技术改造、展会帮扶方面都给了很大的支持,这些帮助都是作为企业能够实实在在感受到的。”陈立彬说,光明区对企业在各方面的扶持力度都非常大,同时,光明区发展规划高起点,创新发展环境人才聚集优势明显,对在光明发展充满信心。希望光明区政府进一步优化服务企业机制,能简化尽量不复杂,能快速的尽量不拖延。让企业做大做强的政策尽量多出台。减轻企业运作成本,进一步完善民生相关的配套,包括子女教学,员工居住等。

旭硝子:公司的发展离不开光明的支持和帮助

旭硝子显示玻璃(深圳)有限公司总经理松下健一(日本)表示,硝子显示玻璃(深圳)有限公司,已于2019年3月12日正式更名为艾杰旭显示玻璃(深圳)有限公司,是日本AGC株式会社100%投资成立的外商独资企业。

公司于2011年3月8日在深圳注册成立,主要从事开发、生产和销售8.5代TFT-LCD平板显示器用显示屏材料(玻璃基板)及相关技术咨询,技术服务等事业。

光明营商环境怎么样?松下健一表示,光明适合公司发展,对公司起到很大帮助。公司是加工制造企业,水电的充足、稳定供应,离不开光明区的支持和帮助。“尤其值得一提的是,近期,光明区减税降费对公司来说是利好的信息,缓解了企业的压力。对公司成本来说没有那么大压力。” 松下健一说。       

 库贝尔生物科技:力争2023年前后上市

“公司成立于2010年6月,地位于光明区公明办事处田寮社区光明高新园西区七号侨德科技园。” 库贝尔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志强介绍,公司主要从事医疗生化、血球仪器、试剂产品制造、移动体检车、IOSS标准化检验科、日本进口IDS流水线组合产品、IOSS检验医联体。2014年公司成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在2016年1月新三板挂牌上市。

张志强表示,公司是光明区政府重点服务的企业,区领导经常上门提供服务。库贝尔公司自成立以来始终坚持以IVD等体外诊断的仪器、试剂或系统研发、制造技术为核心,坚持市场引领、技术立命、价值共赢的营销纲领,坚持为细分市场提供客制化定制服务的营销策略,坚持深耕医疗器械行业体外诊断细分行业。2017年和2018年,库贝尔公司产值1.2亿元,同比增长30%。

对于今后公司发展,张志强表示,通过努力力争2023年前后上市。同时,他也希望,光明区在资金支持、市场推广、人才扶持方面给予企业更好的帮助,助力企业做强做大。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