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教育 > 

教育

东周小学开设安全课 寓教于乐学避险技能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19-03-19 11:18

学校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安全教育体验课。

深圳新闻网3月19日讯 3月14-15日,东周小学开展体验式安全教育课程,通过一系列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安全教育体验课程,以寓教于乐的教学方式让同学们在实践中更快地掌握应急避险知识与技能。全校1800多名学生参与了课程体验。

据悉,本次体验式安全教育课程主要包括《汽车盲点体验课程》《汽车模拟碰撞体验课程》《远离垃圾食品体验课程》《公交车逃生体验课程》《疏散及防踩踏体验课程》《防溺水体验课程》《防拐骗体验课程》等多个课程。通过学习体验,不少学生表示,既有趣味又增长了安全知识,还学到了避险技能。

“今天的体验式安全教育课程,让我了解了疏散防踩踏的注意事项,切身感受到了系安全带的重要性,学会了如何分辨垃圾食品,乘坐公交车遇到危险时如何保护自己。”一位学生说道。

据东周小学负责人介绍,对于关系到生命的安全教育,只有理论知识是远远不够的,只有让孩子亲身体验,实践操作的安全教育,在面对真正的危险时,孩子们才不会茫然不知所措,才能保护好自己。

宝安日报 记者 龙冠斌 通讯员 罗明辉/文 记者 卢正辉/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