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公明 > 

公明

公明街道西田社区上门探访长者“送健康”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19-03-20 00:00

为老人做检查。

深圳新闻网3月19日讯(记者 李婧 通讯员 彭翠玲 汪火勇 严云超)3月18日,西田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与西田社区健康服务中心携手开展入户探访慰问活动,上门为社区高龄长者及行动不便的老人提供测量血压、血糖、健康咨询的服务,进一步提升社区长者健康管理意识,保障长者的健康。此次活动共探访长者13名。

由社区社工和社康医生组成的社区探访小组分两队开展活动,主要为60岁以上的长者及行动不便的老人免费测量血压、血糖值,并为老人建立了健康档案以便回访。对于血压偏高的老人家,医生和社工叮嘱老人平时在饮食上多加注意,定期吃降压药和测量血压。同时,社工还利用义诊空余时间和老人家聊天谈心,了解他们最近的身体状况及生活状况,鼓励老年人多参与休闲活动。工作人员还现场为老人检查居家安全隐患,让老人感觉十分温暖贴心。

据悉,为了服务更多的社区长者,社区65周岁以上的长者可携带本人身份证免费到西田社区健康服务中心(西田社康)进行心电图、B超、抽血等检查。此次入户探访活动开展前,也已向社区老人发放通知,并有部分老人已参与体检。

社区工作人员表示,本次探访活动在传递社区党委关怀的同时,又一次深入居民群众,了解社区长者需求,保证长者居家安全,确保精准帮扶到位,让社区长者度过健康幸福的晚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