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玉塘 > 

玉塘

玉塘义工集体“充电”切实增强服务能力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19-03-20 11:36

深圳新闻网3月20日讯 近期,玉塘街道组织辖区义工集体“充电”,先后开展了玉律社区新义工培训暨义工交流会、模具基地党群服务中心义工队义工岗前培训等活动,为新招募的义工开展岗前培训,并在老义工的见证下完成宣誓仪式,促进提升新义工服务意识和服务能力,更好地促进辖区志愿者服务事业发展。

在玉律社区新义工培训暨义工交流会上,新义工们积极学习志愿者服务知识,并在老义工的见证下宣誓,老义工们重温历年服务风采,并向新义工分享服务经验。现场还通过开展破冰游戏,让义工们很快相互熟悉起来,进一步凝聚志愿者精神。一名义工在分享加入志愿者组织的心得环节时说,非常荣幸加入光荣的志愿者组织,希望通过实际行动,尽己所能为社会贡献力量。

在模具基地党群服务中心义工队义工岗前培训等活动中,社工就什么是义工、义工的发展、如何做一名义工等进行讲述,对工作中可能存在的盲点进行“麻雀式”剖析,并对今后义工工作进行了初步部署。随后,义工们对工作中可能出现的问题进行提问,在工作人员的耐心讲解下,在座的义工们都表示受益匪浅。他们希望充分利用好党群服务中心,用好用实这块阵地,将所有功能室充实起来,覆盖到园区各个企业员工。模具基地党群服务中心工作人员表示,将在工作日的晚上和公休日对外开放党建书吧、健身室和大会议室等三个主要功能室供园区员工使用。其中,多功能会议室计划每天晚上为园区员工播放电影,丰富企业员工的业余精神文化生活。

宝安日报 记者 龙冠斌 通讯员 邝敏瑜 沈锡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