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光明 > 

光明

光明街道组织社区矫正人员到法治教育基地参观学习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19-03-20 15:27

深圳新闻网3月20日讯 (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游植辉 马海涛)为增强社区矫正人员(社区矫正人员是指被判处管制、被宣告缓刑、被裁定假释、被暂予和被剥夺政治权利监外执行并在社会上服刑的罪犯)的“识毒、防毒、拒毒”意识,降低社矫人员的涉毒犯罪风险,3月15日,光明街道组织8名社区矫正人员到街道法治教育基地进行参观学习教育。

在学习教育活动中,禁毒社工带领社矫人员参观了仿真毒品、毒品吸食工具模型、吸食毒品前后人体器官模型,以及历史禁毒大事件、毒品危害新闻大事件展示墙;禁毒工作人员结合参观内容向社区矫正人员详细地讲解了毒品危害、禁毒相关法律法规等禁毒知识,并告知社区矫正人员远离毒品四大法则:一要加强学习,增强法律意识;二要远离毒品,自觉抵制不良嗜好;三要理性思维,健康生活;四要遵纪守法,早日回归社会。

通过学习教育活动,社区矫正人员纷纷表示一定严格遵守社区矫正各项管理规定,认真改造。并且大家都表示,一定要远离毒品,珍爱生命,积极回归社会,不让毒品成为社区矫正路上的“拦路虎”,早日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