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教育 > 

教育

光明区高级中学60名教师结“师徒对子”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19-03-21 11:15

深圳新闻网3月21日讯 3月18日下午,光明高级中学举行师徒结对仪式,60名教师在结对承诺书上郑重签字,结成30对“师徒对子”。

根据承诺书规定,师傅要给徒弟做示范,制定帮扶计划,为徒弟上好示范课,与徒弟一起探讨教材教法,指导他们参加各类业务竞赛和交流活动,以提高业务能力和教学水平。徒弟要积极向师傅请教,有疑必问,认真研读教育教学理论专著,积极参与赛课活动,上好汇报课,撰写教学反思或论文,并与师傅互动交流。

新教师代表王燕燕表述,她将向师傅学习,严格要求自己,少走弯路,不断提升自己业务水平。指导老师代表李凤姣表示,会尽心尽力传授经验的同时,也向年轻老师学习,不断提高自身能力,教学相长,希望年轻教师热爱本职工作、虚心请教、坚持学习、阅读和反思,勤于思考和笔耕,不断进步,早日成为名师。

该校校长宋绍鹏表示,要想成为名师,就离不开“名师”的指导和帮助,希望青年教师珍惜机会,乐学善学,积极向师傅学习取经,不断进步。

宝安日报 记者 龙冠斌 通讯员 刘小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