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文体 > 

文体

裁判志愿者接受专业培训 确保服务到位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19-03-22 10:52

深圳新闻网3月22日讯 为做好竞赛方面前期相关筹备工作,“光马”组委会竞赛部于3月19日在深圳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对主裁判、相关岗位的裁判员及486名竞赛志愿者进行了为期两个小时的培训。

组委会邀请了宝安区教育科学研究院综合部主任、田径国家级裁判、多次担任国际国内田径及马拉松赛事组织工作的王家仁讲师,对裁判及志愿者等进行理论培训,并对马拉松、半程马拉松和嘉年华欢乐跑三个项目的各板块方案进行了重新的梳理和完善。各组裁判和志愿者组长进行了现场对接,通过一系列理论培训与实践训练,为“光马”顺利举行保驾护航。

会议要求,各主裁判在竞赛组织方面要进一步完善工作方案,细化设计各项工作流程,安排好赛道沿线各站点的服务保障措施,确定好运动员集结位置、集结顺序,做好检录工作,突出做好对后半程、后半时段的赛事执裁工作,加强执裁力度,谨防裁判员执裁不严等现象,确保竞赛组织工作顺利进行。

记者从组委会获悉,目前各项准备工作都已经进入倒计时的冲刺状态。“光马”组委会表示,将努力为来自全世界的跑友呈现一场高质量、高水平的国际马拉松赛事,也希望所有的“光马”参赛者都可以快乐、安全完赛,取得好成绩。

宝安日报 记者 陈玲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