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光明新闻 > 

光明新闻

香港业主回乡 全力配合光明科学城清租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19-03-22 11:12

深圳新闻网3月22日讯 “租户已清空,可以交房啦!”3月20日下午,业主陈先生为协商谈判第9小组工作人员带来了这样的好消息。

递过满满一袋子沉甸甸的钥匙,陈先生说:“多少有点伤感与不舍,但为了支持政府的工作,作为香港同胞更应该配合。”据了解,陈先生是香港人,常年居住在香港,为了交钥匙,夫妻二人专程赶来。2006年,陈先生在母亲留下的宅基地上建了这栋6层的小楼,由妹妹在此帮忙管理、收租,租户共计有30多户。回忆起建房的过程,陈先生唏嘘不已。“以前没什么钱嘛,攒下血汗钱,一层一层,一点一点把它盖起来,想到它要被拆掉了,心里面酸酸的。”陈先生的妻子在一旁安慰他,“旧的不去,新的不来嘛。”两个人又都高兴起来。

在长达几个月的接触中,真心换得真心,陈先生和协商谈判第9小组工作人员结下了深厚的情谊,从一开始申报时的不配合,到今日主动联系协商谈判小组配合做好交房工作,这样的转变令全组成员都非常感动。据了解,陈先生签约之后便着手开始清租,一段时间后,他告诉谈判小组工作人员,可能得到三月底才能完成清租,有5户业主没找到房子。协商谈判第9小组也在清租过程中,帮助收集房源信息。为了协助小组的工作,陈先生一家费心费力,尽快解决租客租房的问题。

提前交过这一串沉甸甸的钥匙,是陈先生对家乡的一片真情,也是对协商谈判第9小组工作的肯定。陈先生表示,希望光明科学城早日建成,光明的未来越来越美好。

宝安日报 记者 杨曦 通讯员 彭彦冰 欧阳州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