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凤凰 > 

凤凰

凤凰街道"严"字当头 "三个到位"狠抓安全生产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19-03-25 17:41

深圳新闻网3月25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勇 李虎)3月25日上午,凤凰街道召开党政联席会议,对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要求安委会各成员单位深刻汲取江苏响水天嘉宜化工有限公司“3·21”爆炸事故教训,举一反三,加强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确保辖区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江苏响水天嘉宜化工有限公司“3·21”爆炸事故发生后,凤凰街道第一时间贯彻落实上级有关会议及文件精神,立即组织安委会各成员单位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及时消除安全隐患。一是从严绷紧安全弦。安委会各成员单位充分认识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将安全生产工作作为第一责任、第一要务,迅速行动,切实抓好重点行业领域特别是对重大危险源企业的排查整治工作。二是从严落实责任。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和“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要求,严格落实各行业部门安全监管责任,围绕风险较大的重点行业、重点企业、重点环节开展隐患排查整治,切实把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街道领导和部门单位经常下沉挂点社区,指导社区开展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三是从严防范管控。在安全生产工作中,坚持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做到“巡查到位、整治到位、执法到位”。坚持“严”字当头、狠下重手,对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的企业该查封的查封,该关停的关停,绝不手软。通过“关、停、罚”等顶格手段,倒逼企业自觉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据了解,凤凰街道坚决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度,对于安全生产履职不到位的单位和个人坚决实施责任倒查,涉及违法违规行为的,依法依规从严从重处理,绝不姑息迁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