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新湖 > 

新湖

楼村社区四点半课堂开课 减轻家长管理孩子的压力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19-03-27 01:52

深圳新闻网3月27日讯(记者 李婧 通讯员 何小玲)3月25日晚,2019年楼村社区四点半课堂第一期在楼村社区居委会活动中心二楼正式开课。

“四点半”课堂是社区免费为儿童在放学后到家长下班前这段时间提供课业辅导、免费托管、兴趣班等活动的服务平台,以减轻上班族家长教育管理孩子的压力。由于小学生是下午四点半放学,故而称之为“四点半课堂”。

由于楼村社区内的小学是分时段放学,结合这一现实情况,楼村社区将开展四点半课堂的时间更改至晚上七点至八点二十。通过利用“社工+义工”的模式,将社区里有需求的学生集中在一起,进行课业辅导以及免费托管,减轻家长教育管理孩子的压力。

在开课仪式上,社工、义工以及学生们进行了自我介绍,社工向学生介绍了整个活动的情况以及要求,做好作业之余还要进行课后复习与课前预习,遇到不懂的问题要及时举手示意社工或义工协助解决。

四点半课堂作为服务儿童青少年、家庭的平台,不仅可以帮助社区中的儿童青少年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提高他们的学习能力,还可以通过增进学生之间的交往,建立起团结有爱互助的人际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