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文体 > 

文体

@读者们 光明区首场“图书馆第一课”开讲啦!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19-03-27 11:30

深圳新闻网3月27日讯 为了推动图书馆公共服务事业发展,光明区图书馆以“图书馆第一课”的形式,带领光明区各幼儿园、小学学生走进图书馆,在图书管理员的带领下了解图书馆相关业务流程,了解光明区图书馆“书香亭”服务功能,让孩子们了解图书馆,学会使用图书馆,培养少儿阅读兴趣,提高少儿阅读能力,提升少儿阅读素养。3月26日,光明区图书馆迎来了第一批来馆参观的将石幼儿园师生共50人。

活动当天,小读者们在图书管理员的带领下,参观图书馆,学习阅览室规则,参加阅读体验活动,孩子们听得非常认真,现场秩序良好。参观完毕之后,全员到图书馆活动专用多功能厅观看图书馆功能介绍、品牌活动宣传的视频,并举办了一场“星阅光明”系列少儿阅读推广活动——小奶牛故事绘。此次故事绘由图书管理员诗诗姐姐为小读者们分享绘本故事《顽固的鳄鱼婆婆》,让孩子们通过故事对图书馆的品牌活动及快乐阅读加深认识,在活动的过程中给师生读者们派发宣传资料包,包括有优秀书单、书目、书香亭宣传折纸等。诗诗姐姐说:“希望通过开展这样的活动,让更多的小读者们认识图书馆,了解图书馆的阅览及借阅规则,体验阅读带来的乐趣!”

在活动的最后环节,将石幼儿园的小朋友也为本次活动准备了精彩纷呈的演出节目,有舞蹈表演《梦想的列车》,朗读故事和合唱《豌豆花》和《老虎拔牙》,为“图书馆第一课”活动增添了一道靓丽的风景,活动在其乐融融的氛围中划下完满的句号。

宝安日报 记者 陈玲玲 通讯员 邓利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