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教育 > 

教育

光明区举行七年级数学教研“品味课堂”活动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19-04-01 13:56

深圳新闻网4月1日讯 近日,光明区举行的七年级数学教研“品味课堂”活动在长圳学校举行,来自长圳学校的张燕平老师和光明第二中学的禹鹏飞老师对《平行线的性质》一课采用“同课异构”形式进行讲解。课后,光明区数学教师研讨交流、点评发言,进一步提升数学课堂教学品质。

在《平行线的性质》一课上,张燕平老师和禹鹏飞老师根据自己对教材的研读,精心设计了课堂教学课件。其中,张燕平老师课堂亮点颇多,她善用判断句子、小组闯关游戏、限时工具激发学生学习的积极性,突破了教学中的重难点。禹鹏飞老师虽然与长圳学校的学生初次见面,但双方很快建立起亲切融洽的关系,他以思维导图的形式呈现解题思路,充分培养了学生的发散思维。清晰的思路以及娴熟自如的课堂驾驭,让听课教师们领略到了教学艺术的魅力。

课后,区数学教师们对这两节精彩的课展开了讨论,积极发表自己的看法,相关负责人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据悉,此次活动以“同课异构”作为载体,引导教师们从课堂结构、特色、文化、深度、教育艺术这几个方面进行品味,这一新颖独特的教研方式将大大提升全区数学教师们的自信和课堂教学品质。

宝安日报 记者 龙冠斌 通讯员 邱杰 卢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