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教育 > 

教育

光高校园开放日活动人气爆棚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19-03-29 11:42

光高音乐社展演节目。

学校新星创客中心展示3D打印成果。

深圳新闻网3月29日讯 参观学校了解办学史、听中考志愿填报公益讲座、走进食堂体验“大厨”烹饪的校园美食……近日,光明高级中学举行2019年首场教学开放日活动,精心组织开展多项活动,全景呈现学校办学成果,吸引了1600多名家长参观咨询,场面火爆。

当天上午8时许,家长们在老师和家长义工、学生义工的引导下,来到光明高级中学校史馆,听学生讲解员一一介绍学校的发展历史、办学成绩和办学特色。接着,家长、学生还一起听取了关于中考志愿填报的公益讲座。主讲人长梧桐论坛群主“衡大”深入浅出地介绍了深圳中考志愿填报相关知识,中考政策和中考改革预测、深圳高中排名变化及学校点评、中考如何估分、各个分数段能上哪个学校、中考志愿又该怎么填才能更好地被孩子目标高中录取等。讲座干货满满,主讲人用幽默风趣的语言、频繁互动给家长们以极大的启迪。

活动中,光明高级中学校长宋绍鹏介绍了学校的总体情况,回答了学生家长最为关心的问题。据悉,该校学生食堂自主经营,食材新鲜、安全,监管严格,让师生家长满意;学校通过加强常规管理,办学成绩连年攀升,生源结构不断优化。此外,该校采取多种措施加强对学生手机的管理,最大限度降低手机对学生的影响;开设日语班,最大限度开发学生潜力;开设美术、音乐、体育、传媒等特色专业,与大文大理齐头并进,多条腿走路,为学生成长成才搭建广阔平台。

期间,学生们带着家人一起走进食堂体验了校园美食,观摩学生社团展演现场,近距离感受学子的气质和能力。家长们表示,这次体验活动收获非常大,光明高级中学很棒。

宝安日报 记者 龙冠斌 通讯员 刘小飞/文 记者 管强/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