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教育 > 

教育

《走进身边最美的劳动者》“美”遍全省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19-04-02 11:11

东周小学五(5)奋进中队呈现了一节以《走进身边最美的劳动者》为主题的少先队队会。

深圳新闻网4月2日讯 3月28日,广东省教育研究院、少先队广东省工作委员会、广东省教育技术中心联合主办的“同一堂课”网络教研活动第15场——“同一堂课 走进深圳”少先队劳动教育专题网络教研活动在深圳市举行。东周小学五(5)奋进中队为全省少先队工作者、少先队员呈现了一节以《走进身边最美的劳动者》为主题的少先队队会。

据了解,此次活动有来自深圳5区5所学校的5个中队进行现场展示,通过互联网平台全程同步直播、在线互动,累计点击观看人数超42.2万人次。“同一堂课 走进深圳”少先队劳动教育专题网络教研活动利用录播、直播系统,原汁原味地记录和呈现深圳小学少先队活动,与全省各地的辅导员老师同步共享,给大家带来很多的启示和收获。

东周小学五(5)中队活动以“劳动者的手”为切入点,引导队员用眼观察,用心体会,寻找身边最美的劳动者。现场活动结合课前各小队采访、观察和亲身劳动体验,队员们采取朗诵、情景表演、现场访谈等形式,结合劳动主题绘画、生动的照片、感人的视频,展示了身边劳动者的美,让队员们深刻认识到劳动者的不易和艰辛。

最后,该校少先队队员们一起讨论如何用自己的劳动服务集体和社会,并制定中队《劳动公约》,用实际行动致敬身边最美的劳动者,做热爱劳动的小少年。据东周小学大队辅导员饶秀芳老师介绍,整个活动问计于童,从活动主持、活动设计、活动开展及照片、视频制作、情景剧导演等均由队员自主进行,得到了现场专家和同行的充分肯定和赞扬。

该校校方表示,学校一直以来都重视劳动教育,树立“以劳立德、以劳增智、以劳强体、以劳育美”的教育理念。学校坚持设立劳动课程,积极营造崇尚劳动的校园文化氛围,引导学生热爱劳动,崇尚劳动、尊重劳动、弘扬劳动精神。将以这次活动为契机,继续探索合理有效的劳动教育模式和方法,引领和服务少先队员全面发展。

宝安日报 记者 龙冠斌 通讯员 饶秀芳 罗明辉/文 记者 卢正辉/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