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教育 > 

教育

民众学校师生携才艺慰问老人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19-04-02 11:13

同学们给福利院的爷爷奶奶表演节目。

深圳新闻网4月2日讯 “见到你们太开心了!”3月29日,光明区民众学校组织20多名党员、团员和少先队员前往公明福利院,为老人们送上电蚊拍、水果等慰问品,并现场表演歌舞、武术等才艺,老少同乐,受到老人们的热烈欢迎。

当天下午,民众学校少先队员们一走进公明福利院,看到院子里正在休息的爷爷奶奶,马上有礼貌地说“爷爷奶奶好!”老人们也很开心,招呼孩子们坐下。“现在天气日渐转暖,夏天快来了,蚊子也多了,我们给您带来了电蚊拍,防蚊虫,让您晚上能够睡个好觉。”少先队员说道。老人们纷纷表示,这份小礼物很贴心。

在这次爱心之旅中,师生们还带来了水果等物资,虽然不贵重,但这份心意却很难得。“你们来了,我们这里热闹多了,谢谢你们!”一位老人说,吃着孩子们带来的水果,跟孩子们聊天,感觉时间过得很快。别看孩子们年纪小,但不少孩子可是聊天高手,他们质朴真切的关怀,让现场欢声笑语不断。

最受老人们欢迎的是才艺表演。学生准备了武术表演、拉丁舞、合唱、现代舞等五个精彩节目,让老人们足不出户就能欣赏到高水平的表演。据悉,这是该校创建感恩文化系列活动之一,也是民众学校党支部通过以党建带动团建、少先队队建的有益尝试。

通过这次慰问活动,让孩子们与老人近距离接触,聆听老人讲故事,与老人谈心交流,给老人表演节目,帮助老人解决生活上的一些困难,让老人不再孤独;也在孩子们幼小的心中种下了爱心的种子。

宝安日报 记者 龙冠斌/文 管强/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