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马田 > 

马田

马田举办社区关爱帮扶小组精神卫生综合管理知识培训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19-04-11 00:43

培训现场。

深圳新闻网4月11日讯(记者 吴炳然 通讯员 余巍巍 麦焕儿)4月9日,马田街道举办社区关爱帮扶小组成员精神卫生综合管理专项培训,邀请区卫生健康局主任医师詹劲基,区疾控中心精神卫生科科长、副主任医师苏展,光明公安分局治安大队和区卫生健康局相关人员现场讲课。马田街道预防精神障碍患者肇事肇祸及关爱帮扶小组的共450名成员参加了培训。

为进一步做好严重精神障碍患者基础服务管理工作,防范严重精神障碍患者肇事肇祸案(事)件发生,马田街道通过聘请专业老师讲课,提升社区关爱帮扶小组人员的精神卫生相关知识水平,进一步增强排查发现精神障碍患者的能力、强化应对处置实际操作技能和提高精神卫生综合服务水平及社会治理水平。据了解,此次培训内容分为了解关爱帮扶小组工作职责分工和工作制度,掌握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的发现、登记、流转和示范排查方法,学习社区患者访视工作等内容,明晰应急处置、风险应对和救治救助要求及流程和严重精神障碍患者排查及管控标准等五部分。通过发放学习资料,网格员加深了对严重精神障碍的基本知识、治疗工作概要以及管理服务原则的了解。专业老师对重性精神病人管控和重点疾病防控工作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提高了参会人员对精神卫生的认知能力和实操能力。学员们纷纷表示,将共同关注公众心理健康问题,进一步加大精神卫生防治力度,在做到服务精心、管理精细、保障精良的基础上,围绕工作重点,破解工作难题,全方位提升服务管理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