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凤凰 > 

凤凰

凤凰街道组织20名社区警务室人员参观禁毒教育基地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19-04-15 16:45

深圳新闻网4月15日讯 (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勇 杨胜兰)4月11日,凤凰街道组织塘尾社区和东坑社区警务室20名工作人员参观街道禁毒教育基地,学习和了解禁毒知识,增强禁毒意识,提高防毒禁毒工作水平。

据了解,凤凰街道禁毒教育基地位于塘尾社区,一楼作为禁毒教育基地,供辖区居民参观学习毒品知识,增强居民禁毒意识,促进无毒社区建设;二楼用于防邪、普法宣传场所。在禁毒社工的指引下,大家相继观看了禁毒教育宣传片、仿真毒品展柜、辖区基本毒情展示、禁毒宣传版块等内容。随后,禁毒社工还带领大家进行了吸毒人员外貌特征变化的体验,让参观者站在仪器面前进行拍照,然后系统调节为吸毒两年、三年、五年后的脸部变化,一些参观者都纷纷惊叹:“太恐怖了,吸毒多年之后皮肤状态变差,身形骨瘦如柴,一定要远离毒品”。

活动结束后,参观者一致表示,长年累月工作在警务工作第一线,不仅要从自身做起坚决防毒拒毒,更重要的是要教育和引导市民群众加深对毒品的认识和了解,珍爱生命、远离毒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