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文体 > 

文体

2019深圳市“业校杯”柔道选拔赛在光明落幕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19-04-16 11:16

深圳新闻网4月16日讯 2019深圳市“业校杯”柔道选拔赛于13日下午在光明区红花山体育中心落幕。来自深圳市各区的10支代表队伍,共计220人参与了U10、U12、U14三个组别26个单项的角逐。东道主光明区代表队表现出众,40名参赛队员经过一天激烈比赛,取得11金13银8铜,金牌数排名第一,成为最大赢家。

深圳市“业校杯”选拔赛是在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指导下,由深圳市业余体育运动学校独立主办的一项高水平体育赛事,今年柔道项目选拔赛首次在光明区举办。比赛共设U10(30KG、35KG、40KG、+45KG)、U12(35KG、40KG、45KG、+50KG)和U14(45KG、50KG、55KG、60KG、+65KG)三个级别26个单项。

本次选拔赛赛程和赛期较之前略有调整,各区最多可报两支队伍,全部项目一天完成。柔道项目传统强区宝安此次派出区队和石岩小学两支队伍,光明区则仅派出一支区级队伍。比赛中,光明区小将表现出色,包揽了多个项目冠、亚军。其中,男子U14组65公斤以上级决赛就上演“光明德比”,李景龙一招制敌,使用夹颈背技术动作连接固技仅13秒就战胜队友谢乙霆,获得满场喝彩。

虽然“业校杯”为少儿柔道选拔赛,但记者在比赛现场依然能感受到浓浓火药味。正如赛场墙壁标语所言“振奋精神 顽强拼搏 自强不息 赛出水平”,现场气氛紧张,赛程紧凑有序。小将们在场上激烈缠斗如动作大片,场下教练拳头紧握,目光凝聚在缠斗双方,并不时发出呐喊为队员加油、支招,“压住,压住,对,对,加油……”一旦决出胜负,看台观众欢声雷动。

经过激烈角逐,光明区业余体校柔道队最终获得11金13银8铜,金牌数排名第一,成为最大赢家。宝安紧随其后,两支队伍共获得10枚金牌。光明区业余体校柔道队教练邓洪亮表示,这是光明区参加“业校杯”取得的最好成绩。据了解,光明区业余体校柔道队于2015年建队,经过数年发展,成长迅速,去年6月还斩获深圳市“体彩杯”柔道项目团体总冠军。

宝安日报 记者 陈玲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