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新湖 > 

新湖

新湖街道召开”整脏治乱大美新湖“专项行动工作会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19-04-17 22:14

深圳新闻网4月17日讯(记者 李婧 通讯员 欧阳州武 林南熙 吴治聪)近日,新湖街道召开“整脏治乱,大美新湖”专项行动工作会议,颁布了《新湖街道“整脏治乱、大美新湖”专项行动工作方案》。新湖街道领导班子成员、光明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相关负责人出席会议。

为扎实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及深圳市打造“全国最干净城市”三年行动计划,提高城市建设、城市管理、环境卫生工作水平,打造更干净、更有序、更宜居的生活环境。新湖街道决定以专项行动的方式,对市容市貌环境的难点和痛点进行整治。

会上,街道分管负责人通报了新湖街道今年3月份环境卫生指数测评成绩,并详细解读了《方案》,明确工作目标及责任分工。《方案》按照“大清洁,大执法,洗刷城市家具,文明宣传,绿化、美化、亮化环境”五个方面进行了详细部署。新湖街道将通过开展全覆盖、无死角、高强度“整脏治乱、大美新湖”专项行动,彻底改变辖区环境卫生脏乱差现象。

《方案》要求,全面洗刷地面、墙面、城市家具;对无明确管理人、管理单位的无主废弃物进行全面清理,消除卫生死角和暴露垃圾;严厉打击乱排放,污染路面、污染水体、污染大气等违法行为,严打“六乱一超”;强化宣传引导,在辖区范围内营造浓厚的整脏治乱,建设大美新湖的氛围。

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新湖街道市容环境有了明显提升,但市容环境卫生工作是一项长期性的工作,需要高度重视与长期的坚持。新湖街道要保持干事创业的激情,继续发扬领导带队行走新湖的精神,到一线、到路面发现问题、整改问题。此外,区城管部门将调动主要力量全力支持新湖街道“整脏治乱、大美新湖”专项行动。

街道主要负责人表示,新湖街道要大力整治“脏乱差”,提升“大美新湖”的品味和品质。要拿出决心,高标准开展清扫工作,确保干净整洁。此外,实行主要路段“路长制”,做到人人肩上有责任,个个身上有指标,将工作压实、做细。各单位特别是执法部门要大胆开展工作,确保市容有序。同时,要根据行动方案的要求,细化责任人、时间表、任务图,建立长效机制,抓好工作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