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凤凰 > 

凤凰

东坑社区开展禁毒知识宣传 让市民远离毒品阳光生活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19-04-17 23:54

深圳新闻网4月17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勇 黄宝玲)4月16日下午,凤凰街道东坑社区工作站联合禁毒社工在社区办公楼举办禁毒知识讲座,30名社区居民参加讲座。

讲座中,禁毒社工向社区居民讲解了毒品对个人身心及家庭到社会的各种危害的案例,如冰毒伤害脑神经,出现被害妄想和各种幻觉、错觉导致自杀、自残、家暴等行为;K粉的腐蚀作用导致伤害鼻粘膜和膀胱导致的流鼻血、尿频尿急尿不尽等;滥用止咳水导致烂牙、骨质疏松、心源性猝死等。

随后,禁毒社工还对吸毒者的各种外表特征和行为特征进行详细的解说,增强现场人员的禁毒意识。在讲座现场,禁毒社工共派发禁毒宣传折页和禁毒宣传品60余份。参加讲座人员一致表示,吸食毒品危害巨大,要教育和引导自己的亲戚朋友和周围群众远离毒品,阳光生活。

现场禁毒社工向记者说:“要经常性开展禁毒宣传进社区活动,有效增强市民群众拒毒、防毒意识,调动市民群众参与禁毒斗争的积极性,在社区内营造人人识毒、人人拒毒的浓厚氛围。”